2009.01.31

昂平360→朗豪坊→夜住朗豪坊

good morning...今日重點行程:昂平360

先前看得發現頻道介紹世界有名的建築,昂平360後,就覺得有機會要來走走看看。

出發前,一定要先看一下他們的官網:http://www.np360.com.hk/

今天恰巧與穎欣有約,這小姐畢業後都不回台灣玩,都是要靠我們去找她XD

剛好他也沒搭過昂平360,就一起出發前往探險吧

今日早餐令我傷心,所以就不跟大家介紹啦....

從旺角出發,與穎欣直接約在東涌站。

最好笑的是之前我們在討論要約哪邊時,

我說那約東ㄩㄥˇ站好了,她聽了老半天,不懂。

回我說,是東ㄘㄨㄥ站嗎?

哈哈哈,原來在香港是念ㄘㄨㄥ阿。

a.jpg  

帶著沒睡飽的臉和沒有飽的肚子,就在這與穎欣會合啦!!

111.jpg 

一到東涌站要去搭昂坪360時,一看到樓梯時,寫滿了各國語言的歡迎光臨

b.jpg 

香港跟台灣一樣是少數使用繁體字的國家喔 :)

來到這邊不用怕看不懂,頂多是念錯而已XD

票價的部分,大家就直接看官網就好啦....

他們這邊有想尊號耶

c.jpg 

短短的路程,應該不用搭到這麼高級齁。

建議要來搭昂坪360的大家最好早一點來,我們早上來時,排隊還不用排太久。

我大約是早上十點到這邊

買票要排一次隊伍

d.jpg 

很開心買到票之後,要搭纜車時,還要再排一次隊伍

e.jpg 

比起前天在海洋公園搭的纜車,這纜車強壯多了 (廢話,當然強壯多了...)

不曉得之前大家對昂坪360有掉過纜車的新聞,有沒有印象,很久之前有掉過,好險車廂上沒人。

這一次是修好啦,也開放好一陣子哩,我們就來嘗鮮嘗鮮XD

搭車前沿路會有一些說明的標語

f.jpg 

不過早上人還好,所以大家都是用坐著的喔

路程的時間我印象中大約20-30分鐘左右 (有點忘記了)

全長只有七個支柱,實在是很強

在大嶼山這邊,要蓋這纜車最大的挑戰是風力。

這邊風實在是很大,連我們那邊風和日麗,還是能感受到風呼呼的吹

上來會覺得一切真是值得,因為好美喔

g.jpg 

在纜車上面可以看到整個香港機場的風景,還有港島跟大嶼山這中間的風景。

以往香港人要到大嶼山來玩,都是搭bus過來,有了纜車之後,時間縮短很多。

h.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赤臘角機場,香港機場是世界機場有名的機場。裡面設備與服務都是一等一。

先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在旅客心中排名的機場,亞洲地區就是赤臘角機場,第一名。

赤臘角機場是靠填海來完成的,因為香港地小,所以他們都努力的拓展自己的土地 (超強的啦)

不過以前的舊機場在港島,我也覺得很猛,因為飛機要降落時,是在高樓大廈中間來起降耶。

來吧,看一下維基百科來長知識: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5%9C%8B%E9%9A%9B%E6%A9%9F%E5%A0%B4

昂坪360上面有個昂坪市集,除了看大佛朝聖之外,也可以讓旅客逛逛市集

i.jpg 

我在市集的餐廳上看到一張很妙的圖...讓我不禁笑了XD

j.jpg 

有沒有這麼夯阿~~~

我還挺喜歡市集的,他們把佛做的好可愛喔,讓人看了會忍不住想買 (不過我忍住了XD)

觀光地,不免俗的一定會有這樣的人形立牌 (有沒有這麼流行阿XD)

k.jpg 

很多旅客都爭相照相耶~~~讓我覺得很有趣

走完了市集之後,接下來要開始爬坡看大佛啦

l.jpg 

再爬這高高的樓梯上去看大佛時,我邊爬邊看著走在我前面的人

腦海中不禁浮現出...功夫熊貓的畫面 (喂~有沒有中毒這麼深阿)

爬上大佛的地方,站在上面往下看,心情真好。

在這邊有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大佛旁邊會有分散好像八個神像吧。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看到都會想丟錢,他們還特地設了一個牌子寫說,不要投錢。

大家是錢太多嗎?

m.jpg 

就是像這樣的神像,往下一看會有

n.jpg 

很神奇吧,我印象中我還看到有新台幣,大家這麼愛丟錢喔XD

來到香港,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走走,大嶼山的風景的確很不錯。

聽穎欣講,他們也會搭bus到大嶼山來吃海鮮玩水呢。

搭纜車還有免費幫忙照相的玩意,感覺像是遊樂園一樣(因為我只在遊樂園看過這樣的玩意)

o.jpg 

很有趣吧,會提醒你要記得微笑,回到東涌站時,就可以拿照片XD

行程如果排來東涌站,可以順便安排一下旁邊的東薈城outlets

122.jpg 

outlets顧名思義就是比較便宜 (啥顧名思義啦@@)

總之裡面的東西很多便宜的,我光是ROXY就敗了三四件。

我們有四個人去逛,我逛是在ROXY就待了兩小時吧XD

裡面的I.T也很便宜喔。有機會真的要來這走走,許多東西的價格比起市中心的mall要便宜。

離開了東涌站後,也即將和穎欣與嘉恩說再見啦~~ 那時已經傍晚五點多了吧。

很開心跟妳們一起玩喔... :)

晚上我們則是要去住高級的,前幾天本來都借住朋友家。

當初是因為買機加酒所以才有一個晚上的住宿。(這樣機票比單買的便宜XD)

朗豪酒店的大廳

222.jpg 

很漂亮喔,他們的招牌雕像

333.jpg 

朗豪酒店在旺角很有名,因為他旁邊就有一個shopping mall

喜歡逛街的捧友們...來香港住的話,這邊的確是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話說香港的飯店或酒店都不大附早餐喔,這樣也好,早上就到外頭吃吃當地有名的早餐吧

朗豪酒店的內觀

房間和廁所中間有個窗戶,可以偷看 (羞),不用擔心啦,簾子拉起來什麼都看不到。

123.jpg 

房間一角

124.jpg 

其實房間不小喔,住起來也很舒服

也有提供浴袍,可以讓你洗完澡很舒服的包著身體看電視。

125.jpg 

這邊的衛浴組還不賴,朗豪坊是以藝術設計為主哩。

126.jpg 

今天下午因為花點時間打掃朋友家,V先生說要犒賞我。

所以到了旁邊的shopping吃了小大餐

繞了好久,找了一家價格還可以接受的餐廳 SUZUKI

1234.jpg 

他的甜點也太吸引人了,可是我一個都沒點XD

我們這晚吃了不少東西

冰咖啡

bb.jpg 

很好喝喔,是很香醇的黑咖啡,奶和糖讓你自由加

照燒鰻魚pizza

12345.jpg 

很特別的小玩意...吃起來有點空虛感,但是我喜歡這種麵皮的pizza

v先生的愛--鮭魚沙拉

143.jpg 

份量很滿足...

最後來個好吃的鵝肝牛排飯

1111111.jpg 

鵝肝搭配著牛肉...簡直就是絕配,軟嫩的鵝肝搭配著酥脆的外皮,咬著香Q滑嫩的牛排...

人間美味阿,鍋子裡的白飯,外層有些焦脆...歐歐歐...讓人難以忘懷

來這記得點一碗鵝肝牛排飯,祭拜你的五臟六腑吧

最後附上他們的招牌

1122.jpg 

看到了嗎?鈴木咖啡館...可惜沒有我愛的鈴木一郎XDDDDD

酒足飯飽後,應該是要回去休息是吧...

不,出來旅行就是要把體力用光光,離開mall之後,我們前往女人街晃晃去。

這一次來香港有個任務是要幫忙買個行李箱回台灣

到女人街買東西,就是要會殺價,不然你就是等著被殺

今晚行李箱之戰利品

2121.jpg 

YA  我買到心愛的elmo行李箱 科科 (大喜)

今晚結束前,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香港的許留山和椰子大王

椰子大王

123412.jpg 

我在女人街裡才知道原來有分正的和仿的,有看到照片裡的嚴正聲明嗎?

記得別喝錯囉...:)

還記得許留山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  (有風靡嗎? 還是只是我愛喝? )

anyway來香港我都會來喝上一杯...就當是我懷念以前在台灣喝時的感覺吧XD

香港許留山到處都有,喝起來的口感是比台灣好些。

好啦,準備睡覺去哩。 今晚行程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three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